一座难求!选课人数超千人 复旦这门课火了,全网都在求资源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年10月19日 11:19
扬子晚报 | 2019年10月19日 11:19
原标题:一座难求!选课人数超千人 复旦这门课火了,全网都在求资源
正在加载

  最近,复旦大学一门名叫《似是而非》的课程火了。

  这门由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楼红卫组织开设、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卢大儒命名的课程,集结了文、理、工、医不同学科12位教授,准备了17个专题,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提高对伪科学的辨识能力”为教学目的,这学期开设其中的14讲。

  每到周二18:30,《似是而非》的开课教室便“一座难求”,站着听课的学生每周都有。第一轮选课过程中,在课程容量为258人的情况下,《似是而非》选课人数超过一千。

  经媒体报道之后,《复旦开了门课叫似是而非》更是迅速上了热搜,网友们纷纷表示“又是别人家的大学”“羡慕哭了”“这样的课我也想听”!

  说起“网红”课程,复旦并不是第一家。近年来,国内各大高校创新不断、高招频出,设计出不少实用性和趣味性兼具的课程,这些课程不但在校内引起一波选课风潮,更是被媒体争相报道、频上热搜,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北京大学就开设了一门关于电子游戏的课《电子游戏通论》,在课堂上,学生可以学到游戏相关的知识,业内的行家也会到课堂跟同学分享游戏“干货”。授课老师陈江说,开设这门课并非是“反传统”“为了挑战而挑战”。南京农业大学特意开了一门“减脂课”,门槛就是,报名同学得长得足够胖。除了登记个人信息,报名的学生还要接受身体素质的现场检测,身高、体重、心率、血压、肺活量等,只有综合数值达到“肥胖”程度的同学,才有资格选修这门课。同学们除了要接受仰卧起坐、曲臂支撑、平板支撑等训练,还要每天到跑步机上去慢跑。此外,老师还设计了一套《运动减脂课程日志》,有详细的各类食物卡路里参考数据,并要求同学们进行每日“进食记录”。 人民网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座难求!选课人数超千人 复旦这门课火了,全网都在求资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