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加入美国护航联盟 将独自派遣自卫队赴中东保护油轮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9日 00:09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9日 00:09
原标题:日本:不加入美国护航联盟,将独自派遣自卫队赴中东保护油轮
正在加载

  10月18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不会加入美国组织的“护航联盟”,而将另派一支独立的由舰艇与飞机组成的编队保护从主要产油区向日本供应石油的船只。

  据《联合早报》18日援引路透社报道,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会加入美国,但会与他们紧密合作……日本自卫队将确保与日本有关船只的安全。”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菅义伟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下达指示,要求探讨日本自卫队派遣至中东地区的计划。至于明确的时间,仍有待探讨决定。

  路透社报道指出,日本虽是美国最亲密的亚洲盟友,但该国与伊朗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外交和经济关系。日本希望充当美国与伊朗之间的调解人,以缓解霍尔木兹海峡周边地区的紧张局势。

  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在防卫省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拟定派遣日本自卫队前往的区域目前不包括霍尔木兹海峡。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自今年5月以来,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发生多起油轮疑似遭袭事件,美国认为此类袭击均与伊朗有关,牵头组建所谓的“护航联盟”。伊朗方面对美国的指控予以否认。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不加入美国护航联盟 将独自派遣自卫队赴中东保护油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