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教体局回应“学校强制学生买平板”:展开专项排查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8日 15:45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8日 15:45
原标题:河南禹州教体局回应“学校强制学生买平板”:展开专项排查
正在加载

  针对网传“禹州市部分学校错误引导及强制购买学习平板”等问题,河南省禹州市教育体育局(以下简称“禹州市教体局”)10月18日通过公号“禹州教育”发布说明称,禹州市教体局立即成立排查小组专项排查,同时要求各单位学校开展自查。

  河南禹州市民反映学校推荐学生买平板等问题 来源:中国禹州网书记市长信箱(中共禹州市委禹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此前,有网传信息称,禹州市有老师推荐学生家长购买平板电脑。网传截图显示,有人向家长推销某款平板电脑称:“该平板电脑上不能下载游戏和其它娱乐内容。有所有版本的各科教材的读音,微课,讲解等,是家长的得力助手。市场价1699,国家补贴800,学生买只需花费899,用过的都说很好。”

  有禹州市民10月11日通过中国禹州网“书记市长信箱”发布“关于教育局推荐学生购买《儒教网》学习机事宜”称,孩子回家反映学校(万宫小学、夏都中学)要求学生购买《儒教网学习机》,说是市教育局给学校下发有相关文件,要求学生购买。因其家庭条件较差,所以对学生购买课本以外书籍或其他用品格外谨慎,以减少家庭经济负担,这次要求购买学习机费用高达800多元,学生也多。家庭经济压力非常大。

  10月17日,禹州市教体局回复前述信件称,禹州市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前述问题。教体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在教体系统内部开展排查,要求各乡镇、市直学校开展自查,发现有部分经销商在校外向学生家长接受推销学习平板电脑。一部分家长感到平板上的内容对学生学习有帮助,自愿进行了购买,致使一部分家长误解,以为是学校要求学生购买。

  该回复称,目前,未发现学校违规行为。教体局要求上述学校向家长做好解释工作。

  前述教体局说明称,经排查,一平板电脑销售公司借着前期向学校捐赠电脑的由头,到中小学校宣传,让学生购买平板电脑,引起学生家长强烈不满,经网络炒作后,持续发酵,影响了该市教育形象。

  说明强调,教体局对各级单位学校和个人三令五申,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向学生家长违规推荐购买任何教辅及电子学习产品,更不允许学校和教师错误引导、参与其中,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教体局将持续关注该项问题。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禹州教体局回应“学校强制学生买平板”:展开专项排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