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园发布20处“秋花秋实” 邀市民感受金秋北京

来源:北京日报  |  2019年10月18日 09:32
北京日报 | 2019年10月18日 09:32
原标题:公园邀市民观赏20处“秋花秋实”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讯(记者 叶晓彦)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20处最美“秋花秋实”观赏点,邀请市民走进诗情画意的历史名园,感受金秋北京的美丽生态。

  本周起,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畅游公园”将陆续推介北京市属公园最新秋景游赏资讯。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末市属公园中的彩叶变色率预计达18%,建议市民错开周末游客高峰,选择舒适度高的时间赏秋游览。

  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先期发布20处最美“秋花秋实”观赏点。例如,天坛公园正在举办主题为“金菊花开庆华诞”第三十八届主题菊花展,菊展地点设置在祈年殿西南侧,古老建筑与菊花交相辉映,一定会给人们留下难忘印象。

  北京植物园科普馆西侧的“礼赞金秋”是菊花的主要展区,各色小菊和球菊等汇聚一堂,打造花海景观。

  位于北海公园南门的秋风荷韵景区内,荷叶、莲蓬与身后的琼华岛、白塔等公园标志性景观遥相呼应,横跨夏秋两季,呈现秋韵之美。

  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结合山谷起伏地形,4000余平方米的一二年生花卉以流畅的线条和明快的色彩形成了斑斓的大地花卉景观。

  紫竹院公园筠石苑景区翠池旁新植约500平方米、3万余株粉黛乱子草,远看如红色云雾,细密的质感、明亮的色彩可以在花卉不多的秋季凸显出来,与秋季绚烂的彩叶相得益彰。

  颐和园耕织图景区迎来最佳景观,金银木结着晶莹剔透的红果,平枝栒子满树红果,柿树挂满橘黄色的柿子,硕果累累。

  陶然亭公园全园栽植30余个海棠品种,2000余株各色海棠。一到秋天,海棠果实成熟,果皮色泽鲜红夺目,形成硕果累累的海棠观赏带。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公园发布20处“秋花秋实” 邀市民感受金秋北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