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应开关门、感应冲水、人脸识别厕纸...5G公厕,不一般的方便

来源:钱江晚报  |  2019年10月18日 11:35
钱江晚报 | 2019年10月18日 11:35
原标题:感应开关门、感应冲水、人脸识别厕纸;如厕时有动静,感应设备会把声音覆盖 5G公厕,不一般的方便
正在加载

时尚的洗手台。

时尚的洗手台。

  杭州武林路(防疫站)公厕,坐落于武林路275号,一层建筑面积为65.9平方米,二层建筑面积为53.5平方米。

  改造前,公厕设施老旧、漏水严重、空间狭小。今年6月,公厕启动改建,被打造成一座“黑科技”集结的全新公厕,10月26日将正式对外开放。

  昨天,公厕试运行,进去方便过的人都说,这么高级的公厕,恐怕整个杭州市都找不出第二个了。

  进门关门、冲水、洗手

  如厕过程全程无触碰

  你见过如厕全程无触碰的公厕吗?就算是再高级的五星级酒店,恐怕都很少见吧?武林路公厕可能是全国首座。

  这座公厕所有的门都设计为感应开启加感应上锁,配合感应冲水、人脸识别厕纸、感应洗手液、感应龙头、感应干手机、一次性座便盖纸等。从进入公厕开始,到最后方便后洗手,整个如厕过程,你的手完全可以不碰到任何一个公共区域。

  昨天,记者也去体验了一回这么高大上的公厕。进门不用动手,每个厕位边上都有一个感应区。用手在感应区稍微扫一扫,厕门自动开启。

  进入其中,你也不用人工关门。厕门会自动关闭。同样在厕门边上的位置也有个感应区,用手靠近几秒,就会显示“已反锁”。

  冲水、洗手也是自动感应,完全不用自己动手。

  也有人担心,万一感应发生问题,是不是会影响厕所使用?

  工作人员说,这个问题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如果碰到设施损坏,每个厕位可以调整为人工开合,里面还有插销,市民进入其中,可以自己上锁。

  整个公厕用5G信号

  一有异味自动喷淋香氛

  武林路(防疫站)公厕由中国移动参与共建,基于中国移动5G通讯网络,配合大量的传感器,是一座名副其实的5G公厕。

  目前公厕内安装的传感器包括:有人无人使用传感器;异味香氛自动喷淋传感器;人流量传感器;温度、空气湿度传感器;地面湿度传感器等。

  这些传感器的使用,就是让这座公厕变得越来越聪明。

  公厕地面如果太湿,人来人往,容易滑倒。公厕安装的地面湿度传感器,一旦感应到地面比较潮湿,就可以自动吹风除湿。

  再比如,传感器监测到公厕里出现较浓的异味,就会自动喷淋香氛,整个公厕就会变得香香的。

  而这些传感器如何正常工作,靠的就是目前最新最快的5G信号,确保使用精准无误。

  这座高大上公厕更让人点赞的还有随处可见的贴心细节。市民、游客如果提着背包和行李箱上厕所不方便,公厕门口就有人脸识别存放柜。公厕的女厕引入如厕声音覆盖装置,如厕后,通过感应设备,营造各种音效元素,从而覆盖如厕时声音的尴尬。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感应开关门、感应冲水、人脸识别厕纸...5G公厕,不一般的方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