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学校应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制度

来源:中国网  |  2019年10月18日 19:08
中国网 | 2019年10月18日 19:08
原标题:中国发布|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学校应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制度
正在加载

10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第二次记者会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介绍立法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刘洪庆 摄

  中国网10月18日讯 (记者 郭泽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10月21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在今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针对校园欺凌现象,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制度;学校对学生欺凌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和处理,并通知被欺凌和实施欺凌行为的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监护人;学校应当配合有关部门根据欺凌行为性质和严重程度,依法对实施欺凌行为的未成年学生予以教育、矫治或者处罚;对相关未成年学生应当给予及时的心理辅导和教育引导。

  “这些具体规定将对预防、制止校园欺凌等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起到积极作用。”臧铁伟说。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学校应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制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