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养殖户125头生猪遭人骗走 警方跨省抓嫌犯追回赃款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8日 17:09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8日 17:09
原标题:四川养殖户125头生猪遭人骗走,警方跨省抓嫌犯追回赃款
正在加载

警方追回嫌疑人售卖125头生猪20余万非法所得后将钱分发给受骗养猪户。 盐亭县公安局 谢靖 图

  四川绵阳市盐亭县6名生猪养殖户的125头生猪被骗,嫌疑人在贵州落网时125头生猪已被屠宰销售,获利20余万。澎湃新闻10月18日从盐亭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处获悉,盐亭警方已将嫌疑人的20万非法所得全部追回,并返还被骗养殖户。

  盐亭县公安局民警介绍,今年6月5日至6月15日期间,犯罪嫌疑人李某明以需购买生猪为由,向盐亭6户生猪养殖户骗取生猪125头。6月16日晚,被害人李某某等人无法联系上李某明,同时李某明将被害人的微信全部删除,被害人才意识到被骗,遂向盐亭县公安局报案。

  经办案民警近三个月的摸排,发现李某明已逃往贵州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前往贵阳,并于9月30日上午在贵阳市花溪区将李某明抓获。

  李某明对骗取125头生猪并屠宰销售获利20余万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目前,20余万被诈骗生猪销售款已返还给6名生猪养猪户。嫌疑人李某明被刑拘,案件还进一步办理中。

  盐亭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盐亭县是生猪养殖大县,目前全县有2000余户生猪养猪户,年出栏生猪在45万头左右。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今年猪肉行情看涨的情况下,一些针对农村养殖户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当地滋生,不仅有生猪被骗,在盐亭县公安局玉龙派出所辖区、龙泉乡等地还出现了农户养的鸡鸭被盗现象。

  盐亭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盐亭县公安局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追缴了一批被盗抢财物,有力促进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记者 胥辉 实习生 刘思亦行)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养殖户125头生猪遭人骗走 警方跨省抓嫌犯追回赃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