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私募巨头点名看好中国经济!啥信号?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8日 15:37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8日 15: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相关数据公布前夕,全球私募巨头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在北京接受了财经频道的采访。他表示,在世界经济增长全面放缓的大背景下,他对中国经济依然充满信心。

  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苏世民: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经济的增速已经很了不起了,美国经济的年增速在2%左右,也就是说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中国经济的增速至少是美国的三倍,而美国的经济增速,已经是发达经济体里面最快的了,我对中国经济仍然充满信心,尽管近期中国经济经历了不少困难。

  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8%,环比8月回升0.3个百分点,整体景气。苏世民表示,作为国际私募投资者,黑石集团注意到了中国制造业的回暖。苏世民还指出,与消费市场紧密相关的航空运输、邮政快递、互联网软件、银行等服务行业也都保持了强劲发展,特别是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态势尤为亮眼。

 

  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苏世民:全球制造业都受到了冲击,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现在这个时机投资中国制造业会是一个有意思的想法,因为制造业不会一直停留在现有水平,中国消费经济发展的势头良好。而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堪称惊艳,中国数字经济的年度增长率达到了20%左右。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私募巨头点名看好中国经济!啥信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