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医药国际高级培训班在京开班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8日 22:01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8日 22: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由科技部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中医药国际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举行。

  据了解,中医药国际高级培训班是科技部发起并资助的系列国际培训项目之一,旨在与世界分享中医药在科学与技术、临床与研究及基础与转化方面的最新进展,传播中医药。本届培训班从来自四大洲18个国家的63位申请者中遴选出23人,以西医专业人员为主,包括医生、研究人员及政府或相关健康政策的制定者,其中18人有中医实践经验。

  本届培训班课程围绕中医药在癌症、泌尿系统疾病、皮肤科疾病及传染病中的研究进展与应用等开展,包括中药、针灸和相关中医药疗法,以及中医药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与转化研究。据介绍,中医药国际高级培训班有三大特色:一是授课专家们的经验丰富,他们从事中医的教学、临床实践、科研,有较强的实战经验,能够为学生带来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理念;二是教学模式灵活,把专题研讨,实践教学、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有机结合,能够更有效地发挥专家、学员的优势,在学习、研讨中提高临床诊疗水平;三是注重把中医研讨和中医传统文化学习相结合。

  开班仪式后,作为协办方代表的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西医学中心教授许家杰做了名为《中西医结合治疗在促进全球健康发展中的潜力》的主题讲座。据了解,前两届培训班已培养40余名国际学员,加强了与学员所在单位和国家的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助力推进民心相通。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三届中医药国际高级培训班在京开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