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落子?普京访问中东获得盛大欢迎 美国迎来糟糕时刻?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7日 12:14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7日 12: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至15日接连对沙特和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明年初还将访问以色列。这些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如今为何与俄罗斯互动密切?俄罗斯在中东又在下一盘怎样的棋呢?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到访阿联酋,获得盛大欢迎: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亲自到机场迎接,7架飞机从普京座驾上空飞过、拉出由俄罗斯国旗颜色组成的彩带,3名白马骑手和10名棕马骑手组成骑兵队为普京座驾开道。随后,穆罕默德在王宫为普京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1

       俄罗斯国家台主持人:“阿联酋在迎接普京时展现出东方热情好客的传统。这清楚地表明,俄罗斯近年来在阿拉伯世界中赢得了地位,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国家,一个能够与之开展贸易合作的可靠伙伴。”

       双方随后交换了礼物。普京向阿联酋王储送上了一只猎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介绍,这只凶猛的勘察加猎鹰和普京14日送给沙特国王萨勒曼的猎鹰是同一品种,在俄罗斯全境仅剩几千只,非常稀有。作为回礼,穆罕默德将一个闪闪发亮的阿联酋宫殿模型赠予普京。

1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欢迎仪式后,普京和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主要商讨了两国在能源、航天和旅游领域的合作,随后双方签下价值约14亿美元的新合同。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至15日接连对沙特和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世界最大三个产油国的互动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次在敏感时期的重大外交博弈,“经济合作只是一部分,剩下的就是地区安全问题了”。据《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这次访问是俄罗斯打入中东政治博弈核心区的策略之一,对普京而言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此前,普京宣布将于2020年初访问以色列。

1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学者约书亚·兰迪斯:“我们看到中东国家转向了俄罗斯,以色列已经与俄罗斯建立了亲密关系,还有沙特。俄罗斯总统普京,从许多方面来说,就是眼下的风云人物。他已经成为了一位和谁都能说得上话的政治家。人人都在指望他帮助缓和中东似乎正在迅速升级的冲突,这对于美国来说是个糟糕的时刻。”

       专家认为,中东正在走向一种新的力量平衡,在这个过程中,美国发挥的作用正在减少。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如何落子?普京访问中东获得盛大欢迎 美国迎来糟糕时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