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余名专家学者西安研讨博物馆教育“责任与情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7日 19:02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7日 19:02
原标题:180余名专家学者西安研讨博物馆教育“责任与情怀”
正在加载

180余名专家学者西安研讨博物馆教育“责任与情怀”

“使命——博物馆教育的责任与情怀”研讨会在西安召开。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17日电 (记者 田进)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办的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使命——博物馆教育的责任与情怀”研讨会17日在西安召开。

  中国博物馆协会社教专委会(第四届)委员代表、全国百余家博物馆界代表、致力于博物馆教育事业的社会机构代表,以及博物馆教育研究的学者共180余人,围绕新时代博物馆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趋势、新理念、新手段进行研讨。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田静、恭王府博物馆王文军、浙江自然博物院兰国英等9位博物馆教育专家进行主旨报告。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共收到96篇论文,论文主题涵盖十个方面,依次是博物馆认知教育向价值教育转变的趋势分析、新时代博物馆教育如何服务好不同类型观众、博物馆教育项目策划的基本原则与主要方法、博物馆教育在“互联网+”模式下的应用研究、博物馆教育助力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实践、新时代博物馆讲解的时代特征、馆校合作模式与合作路径探索、研学旅行博物馆课程开发试析、博物馆教育如何助力文化扶贫。

  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每年召开一次,2006年陕西省博物馆协会曾承办“科学发展观与博物馆教育学术研讨会”。本次年会是时隔13年后再次由陕西承办,也是承办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80余名专家学者西安研讨博物馆教育“责任与情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