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对叙北部库武发动军事打击 央视记者随叙政府军探访边境战略要地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7日 15:17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7日 15: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同意叙利亚政府军进入其控制区,以抗击土耳其的进攻,央视记者昨天跟随叙利亚政府军先后进入了北部阿勒颇省重镇曼比季和位于拉卡省的塔卜卡空军基地进行探访。

  曼比季地处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中央位置,毗邻连接叙西部省份拉塔基亚和阿勒颇、拉卡以及东部石油大省代尔祖尔的M4号高速公路,战略位置极其重要。叙利亚危机爆发后,曼比季历经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的占领,现在由库尔德武装所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随着叙利亚和土耳其双方角力曼比季,这座叙北部重镇也立即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央视记者 朱雪松:我们现在来到了曼比季南部郊区,虽然还没能进入市区,但是映入眼帘的是俄罗斯国旗、叙利亚国旗以及由库尔德武装所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的旗帜,非常醒目。我们也可以推断出,由库尔德武装所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和叙利亚政府能够达成协议,俄罗斯也是从中起到了很大的协调作用。

  车队在继续向曼比季市区行驶的途中被库尔德军队拦下,一位库尔德女性军官告诉我们,目前曼比季市区仍然由“叙民主军”把守。叙利亚政府军则驻守在曼比季郊区多个可能与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发生交火的地点,其中最近的一处可能交火的地点离曼比季市区只有15公里。再加上市内潜伏着极端组织残余势力,伺机制造混乱,在无法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我们不被允许进入市区和军事对峙区采访。几经协调未果,库尔德军方甚至鸣枪示意禁止我们的车队前进。

  在前往市区受阻后,记者被政府军带到了曼比季的另一处郊区,当地有部分民众对政府军的到来表示欢迎。民众生活基本正常,未发生大批民众出逃的景象,从记者抵近一直到离开,曼比季未有发生重大冲突的消息。

  在结束对曼比季的探访后,记者又跟随政府军来到了位于拉卡省的塔卜卡空军基地,这处空军基地离此前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发生交战的艾因伊萨很近。

  叙利亚政府军士兵 艾哈迈德·侯赛因:塔卜卡空军基地战略位置很重要,它位于叙利亚北部,在调遣兵力上将发挥作用,便于调遣哈塞克省、阿勒颇省和拉卡省的兵力到边境地区(应对土耳其的进攻)。

  央视记者 朱雪松:我现在就是在塔卜卡空军基地的一条起降跑道上,从周围的环境可以看出,整个的跑道在战争期间被损毁得非常严重,可以说空军基地恢复正常功用尚需时日。现在政府军表示,因为这里离艾因伊萨非常近,所以目前被用作政府军后方储备和后勤基地。

  在政府军午休的间隙,记者也被邀请一同用餐。条件限制,战地餐饮供应的种类十分单调。

  央视记者 朱雪松:现在士兵们邀请我吃一下他们的食物,是一种饼卷,一种馅料,有点像奶酪,但据说吃起来很甜,有点像花生酱和奶油的味道。

  政府军士兵还告诉央视记者,尽管政府军已经被允许进入库尔德武装控制区,但目前双方控制区的分界线依然十分清晰。

  央视记者 朱雪松:我们现在是在政府军的带领下来到了拉卡省北部的双方控制区的交界处。远处就是库尔德武装控制的村庄,政府军说库尔德武装还没有让政府军完全进入另外一侧去。远处有很多大巴,乘坐大巴的库尔德控制区居民来到政府军控制区仍然需要进行通关。

  虽然随着叙利亚政府军向叙北部出兵,战争也出现缓和的趋势,但叙利亚政府军仍表示,他们将随时做好准备应对土耳其的进攻。

  (央视记者 朱雪松)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土耳其对叙北部库武发动军事打击 央视记者随叙政府军探访边境战略要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