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严重!福岛放射性废弃物流失严重 日本官员回应遭质疑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7日 12:40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7日 12: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19号台风“海贝思”日前肆虐日本,日本国内多地受灾惨重。10列新干线列车被淹,铁路公司紧急加开临时列车救急。

       据日媒报道,受台风“海贝思”的影响,流经长野市的千曲川堤坝崩塌,东日本铁路公司的新干线列车基地有10列车,共计120节车厢被水浸泡。对此,西日本铁路公司采取应急对策,在受灾地区加开临时列车“白鹰”号。15号,临时车辆运行范围进一步扩大。

1

       画面中是15日位于长野县的列车基地,这些都是北陆新干线的列车,很多列车泡在水中,大水已经漫到了列车窗户的下方,水深约一米。东日本铁路公司15号表示,东京——金泽全线恢复运行至少需要1到2周时间。长野县和饭山线之间的铁路被水浸泡,电源装置出现重大故障,目前积水已经排出,预计复原工作需要大量时间。

1

       韩国KBS电视台主持人:“日本遭遇严重的台风灾情,灾情正在进一步扩大,福岛核电站的放射性废弃物也流失严重。日本内部正出现对日本政府的灾难应对能力批判的声音。”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地质灾害在19个都县共发生170起,7县的52条河流共73处决堤。有灾民在泥地上写下了“水、食物”的求救字样。

1

       受灾灾民:“全都是泥,都不知道该从哪里着手。”

       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福岛,这里的放射性废弃物也被洪水冲走,目前还不知道废弃物被冲走了多少袋、被冲到哪里。

       日本在野党议员福山哲郞:“2267袋废弃物,流失了多少袋?才回收了4袋吗?”

       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这些都在调查之中。”

1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安倍政府于16日决定从2019年度预算经费中紧急拨款7.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35万元)预备经费,以应对严峻的灾后重建工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灾情严重!福岛放射性废弃物流失严重 日本官员回应遭质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