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明起报名 非师范生符合条件也可申请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年10月17日 16:05
北京晚报 | 2019年10月17日 16:05
原标题: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明起报名 非师范生符合条件也可申请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讯(记者刘冕)2019年10月18日,北京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正式启动“网上报名”。非师范生符合学历要求、参加了教师资格笔试、面试,也可以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都合格后才可以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可以说,教师资格证认定是获取教师资格证的最后一步。为此,北京市教委发布的教师资格认定条件明确要求: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均合格,取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同时,应当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此外,北京市户籍的社会人员、持有有效期内北京居住证的外省市户籍人员、北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研究生以及北京市户籍的在读专升本学生等均属此次教师资格认定的受理范围。

  市教委介绍,认定材料提交分为系统比对和现场提交两部分。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普通高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大专、研究生,选择认定所在地类型为“就读学校所在地”,无需现场提供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明。非全日制在校生、本科专科已毕业不能以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只能以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居住证)申请。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明起报名 非师范生符合条件也可申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