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处文物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7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7日 14:21
原标题:新疆多处文物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正在加载

新疆多处文物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吉木乃县旧石器时代至周的通天洞古遗址。 陶拴科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电  10月16日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获悉,新疆多处文物日前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河子军垦旧址榜上有名。

  据了解,国务院日前核定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共计50处。今年7月,国家文物局就推荐名单书面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采取不同方式征求了部分省级人民政府的意见,并对推荐名单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2019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按照《文物保护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将推荐名单报请国务院核定公布。

  游人参观石河子军垦博物馆。 陶拴科 摄

  其中新疆有:吉木乃县旧石器时代至周的通天洞古遗址、尼勒克县商周吉仁台沟口古遗址、轮台县汉卓尔库特古城遗址、焉耆回族自治县汉至唐博格达沁古城遗址、轮台县魏晋至唐阔纳协海尔古城遗址、库车县、新和县晋至宋乌什吐尔和夏合吐尔古遗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唐公主堡古城遗址、焉耆回族自治县唐霍拉山佛寺古遗址、哈密市伊州区唐拉莆却克古城遗址、沙雅县唐小央达克协海尔古城遗址、玛纳斯县唐至元玛纳斯古城遗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清巴里坤故城遗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东周吉尔赞喀勒古墓地、哈密市伊州区东汉、唐焕彩沟石刻、拜城县东汉刘平国刻石、乌鲁木齐市天山区1922年乌鲁木齐文庙、皮山县1877-1962年赛图拉哨卡遗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1940-1941年毛泽民办公室及宿舍旧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1952年石河子军垦旧址、一师阿拉尔市1973年玉儿滚军垦旧址。 (康佳)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多处文物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