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年内第3次上调最低工资 涨275%提至8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6日 02:10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6日 02:10
原标题:委内瑞拉年内第三次上调最低工资,涨275%提高到8美元
正在加载

  10月1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令将该国每月最低工资提高了275%,从4万玻利瓦尔(约合2美元,“玻利瓦尔”为该国货币单位)提高至15万玻利瓦尔(约8美元)。

  根据委内瑞亚《宇宙报》14日报道,前委内瑞拉劳工部长、现委内瑞亚全国制宪大会议员及工人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科·托雷亚尔巴(Francisco Torrealba)15日在推特上公布了最低工资上调的消息。托雷亚尔巴补充说,工人每月还将获得价值15万玻利瓦尔的食品用券。

  彭博社15日指出,这是委内瑞拉连续第二次通过国会议员而非总统来宣布行政消息。

  此次最低工资上调,已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在恶性通货膨胀的局势下,工人的薪资很快被耗尽。尽管最低工资有所上调,但15万玻利瓦尔在当地只勉强够买到四公斤的肉。根据报道,联合国指出,委内瑞亚包括恶性通货膨胀、基本商品短缺在内的严重经济危机已经迫使超过400万委内瑞亚人离开该国。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委内瑞拉年内第3次上调最低工资 涨275%提至8美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