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两名摄影师获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年赛大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6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6日 13:37
原标题:青海两名摄影师获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年赛大奖
正在加载

图为获得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年赛哺乳动物类别年度总冠军摄影作品《生死对决》。 鲍永清 摄

图为获得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年赛哺乳动物类别年度总冠军摄影作品《生死对决》。 鲍永清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16日电  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年赛(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简称WPY)10月15日晚揭晓,来自中国青海的摄影师鲍永清获得该项年赛哺乳动物类别年度总冠军,这也是中国摄影师首次获此殊荣。同时,青海另一摄影师樊尚珍获得一个单项冠军和一个提名奖。

  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年赛(WildlifePhotographeroftheYear)是由英国BBC《野生动物》杂志与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于1964年联合创办的,其目的是为了通过摄影让更多的人关注自然及野生生物保护,素有国际野生动物摄影界的“奥斯卡”之称。

  这项赛事自1964年开办以来,中国仅有3人获得过大赛殊荣,此次青海三幅获奖作品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和祁连山国家公园,表现了地处世界“第三极”的青海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本次年度大赛今年共有48000副作品参赛,祁连山国家公园首席摄影师鲍永清在祁连山国家公园天峻县境内拍摄的野生动物摄影作品《生死对决》,清晰准确地捕捉到一只喜马拉雅旱獭被一只藏狐吓坏的场景,荣获哺乳动物类别年度总冠军。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组成2019年度野生生物摄影师展,在全球60多个展馆展出。 (罗云鹏 葛文荣)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青海两名摄影师获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年赛大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