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问阿联酋签14亿美元大单 两国将加强经济与安全合作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6日 14:57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6日 14:57
原标题:普京访问阿联酋签14亿美元大单,两国将加强经济与安全合作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时表示,俄罗斯已与阿联酋签订了总价约14亿美元的多份新合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普京表示,俄罗斯与阿联酋签订了多份新合同,涵盖各个领域,项目价值约14亿美元。“我们在努力,也将尽所有努力,让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在俄罗斯市场上感到舒适。新机遇将出现在数字技术、通讯、物流、交通、金融、银行界,当然,还有能源领域。”普京说道。

  普京此前曾表示,阿联酋主权基金是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的首批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已经合作落实了超过45个项目,价值23亿美元,而这些项目的投资回报率明显超过了全球水平。

  另外,普京指出,俄罗斯和阿联酋的关系在友好和有建设性的基础上发展顺利。

  而据阿联酋通讯社(WAM)15日消息,阿布扎比王储、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最高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阿布扎比总统府举行了正式会议。会上,阿布扎比王储高度评价了阿联酋与俄罗斯于2018年签署的《战略伙伴关系宣言》,以及跨多个部门的其他伙伴关系,并表明了两国作为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政策的既得利益。

  阿布扎比王储赞扬阿联酋与俄罗斯在太空科学和工业领域的卓有成效的合作,最终使首位阿联酋宇航员成功完成了国际空间站的太空飞行任务。“有许多战略因素使阿联酋和俄罗斯团结在一起,这有助于加强关系并使他们的回报最大化。” 阿布扎比王储说道。

  阿布扎比王储强调,阿联酋和俄罗斯同意有必要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威胁,这些威胁是对全球和平与安全的威胁。“鉴于其对全球经济的巨大战略意义,海湾地区的安全不仅具有区域利益,而且具有全球重要性。” 阿布扎比王储如是说道,“阿联酋渴望确保全球石油供应和全球海上航行继续下去而不会受到干扰。”(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访问阿联酋签14亿美元大单 两国将加强经济与安全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