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超4成的阳澄湖大闸蟹,都被上海人吃掉了!你贡献了多少?

来源:央视财经  |  2019年10月16日 00:28
央视财经 | 2019年10月16日 00: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大闸蟹种类繁多,除了声名显赫的阳澄湖大闸蟹,还有太湖、洪泽湖、固城湖等多个地区的大闸蟹品种。阳澄湖大闸蟹似乎一直是消费者们最为青睐的蟹种。

  数据显示,上海的阳澄湖大闸蟹销量以44%的成绩成为全国第一,在上海的所有大闸蟹外卖订单中,阳澄湖大闸蟹销量占了95%。阳澄湖大闸蟹被上海用户喜爱,但这一喜好在杭州、武汉、福州、青岛等地悄然发生了变化。例如在武汉,距武汉不远的梁子湖大闸蟹销量居全国第一,且武汉所有的大闸蟹订单中,梁子湖大闸蟹的订单占比高达61%。

  由此可见,虽然阳澄湖大闸蟹誉满天下,但是很多城市更偏爱的却是家乡自产的大闸蟹,购买本地大闸蟹显然成为一种趋势。

  进入9月和10月后,多地大闸蟹纷纷开捕上市,大闸蟹已经成为这个季节家庭餐桌上的必备佳肴。但如今的大闸蟹价格又如何呢?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在北京的一家生鲜超市记者看到,大闸蟹专区摆放着不同价位、不同地区的螃蟹,来购买和询价的顾客络绎不绝。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无论是普通大闸蟹还是阳澄湖大闸蟹,价格都比往年有所下降。

  消费者:刚进来看,阳澄湖大闸蟹99元一只,觉得还挺便宜的。

  盒马鲜生水产采购经理 丁东旭:蟹的产量,今年整体比往年要稍微多一点,价格比往年稍微略低一些,现在零售价每只十几元、二十多元的都有。比较受欢迎的是2.5两母蟹、3两母蟹和3两公蟹,这样的一个区间,售价大概40元左右。

  据部分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大闸蟹的价格较往年下降达15%,19.9元到39.9元成为主力的消费价格。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近几年大闸蟹行情火爆、经济效益明显,因此养殖户的数量快速增多,这也使得今年螃蟹的供应量非常充足,价格也更加亲民。

  大闸蟹销售商:零售应该是一天5万元左右,销售额加酒店批发应该是12万元, 一天总共售出4000多斤蟹。 

  你贡献了多少?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超4成的阳澄湖大闸蟹,都被上海人吃掉了!你贡献了多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