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立中小学思政教师退出制

来源:北京日报  |  2019年10月15日 10:25
北京日报 | 2019年10月15日 10:25
原标题:我国将建立中小学思政教师退出制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敏)教育部、中组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中小学须配齐思政课教师,并建立退出制度。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者,不得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高校思政教育相关专业未来将适度扩招,为中小学储备相关师资。

  五部门将逐步推出一系列重点措施:切实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配备管理,核定或调整中小学编制时应充分考虑思政课教师配备情况,严格按要求配齐思政课教师;严把选聘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让师德高尚的人讲思政课;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退出制度,对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按相关要求从严处理。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将建立中小学思政教师退出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