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王冠,因其太重”:英女王“御座演讲”继续打破传统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10月15日 14:59
环球网 | 2019年10月15日 14:59
原标题:“不戴王冠,因其太重”:英女王“御座演讲”继续打破传统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孙梦文】因为英国政府“脱欧”进程,14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御座演讲”(Queen's Speech)备受关注。有媒体注意到,此次英国女王继续打破传统,未佩戴帝国王冠出席。

  1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英国《太阳报》的推测称,重达2磅13盎司(1.3公斤)的王冠对93岁的女王来说太过沉重。传统的帝国王冠饰以数以千计的钻石、珍珠、蓝宝石和祖母绿。

  按照通常程序,女王进行“御座演讲”须乘坐皇家马车由白金汉宫赶赴议会,换上皇家礼袍,戴上帝国王冠。拿着内阁准备好的“御座演讲稿”准备开讲。

  不过,虽然英女王此次未佩戴帝国王冠,但还是将这一王权的象征带到了议会。并在讲话前,令随行人员在软垫上展示了王冠。与此同时,英女王戴上了“乔治四世国王王冠”(George IV Diadem)。↓

  国王(女王)在议会开幕仪式上演讲,是执行了数百年的程序。今年9月,约翰逊为推行其“脱欧”计划,强行关闭了议会。当地时间14日,议会再度开幕,于是就有了这次“御座演讲”,来宣布内阁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在演讲后,议员们将就内阁计划进行辩论。辩论通常是象征性的。

  这是英国女王在位期间第65次演讲,也是她在英国新首相约翰逊上台后作的首次演讲。英女王称,英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英国10月31日脱欧。英女王在宣读政府未来施政与立法计划时说,英国政府将努力在渔业、农业和贸易等领域抓住“脱欧”带来的机遇。

  其实英女王在2017年演讲时,仪式就很简约。当时她也没有戴王冠,而是戴了一顶蓝色帽子,帽子上镶嵌的一些黄色纽扣。↓

  去年1月,在BBC纪录片《加冕礼(The Coronation)》中,英女王罕见地接受了采访,并解释了“别低头,王冠会掉”的原因。“你不能低头去读讲稿;你必须把稿子举起来。因为如果你低头,你的脖子就会扭断;它就会掉下去。”↓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戴王冠,因其太重”:英女王“御座演讲”继续打破传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