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名加泰罗尼亚前高官因鼓吹“独立”获刑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5日 11:04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5日 11: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2017年10月1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单方面宣布所谓“独立”。时任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随即宣布解散加区议会,并在2017年12月举行了自治区选举。随后,西班牙国家法院宣布,以煽动叛乱、叛国和挪用公款等罪名逮捕多名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高官。西班牙最高法院经过两年的司法审理,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对参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所谓“独立”进程的前领导人进行最终审判。

  14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对12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所谓“独立派”政治人物进行了判决。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派”高官9人被判处9到13年有期徒刑,其中,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副主席洪克拉斯因煽动独立罪和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最高刑期13年,并禁止担任公职13年。另外3名“独立”闹剧的策划者当天被判处撤销职务和罚款等。在判决结果公布后,许多巴塞罗那市民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认为这是公正的判决。

  巴塞罗那市民 乔迪:我认为这是一个公正的判决,我们花了很久的时间等待这个结果。

  巴塞罗那市民 伊莎贝尔:必须要清楚的是,没有人能够在触犯法律后逍遥法外,更不用说作为公众人物的政客。

  许多民众还对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所谓“独立”进程表示反对,并希望这次判决结果能够让激进的“独立”分子清醒,任何人都不能逾越法律的界限。

  目前,西班牙警方已开始在加泰罗尼亚各大交通枢纽巡逻,以防止针对判决的任何暴力行为。(央视记者 魏帆)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班牙多名加泰罗尼亚前高官因鼓吹“独立”获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