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海贝思”引发多地洪水 福岛核污染物被冲入河中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5日 14:24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5日 14:24
原标题:日媒:“海贝思”引发多地洪水,福岛核污染物被冲入河中
正在加载

  日本福岛县田村市13日表示,福岛核事故去污废弃物被台风“海贝思”引发的洪水冲入河中。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带来的大雨引发洪水,福岛县田村市都路町岩井泽的临时放置场受洪水侵袭,装有福岛核事故去污工作产生废弃物的集装袋被洪水冲入了当地河流古道川,被冲走的集装袋数量正在调查中。据悉,古道川与高濑川合流后,在浪江町流入太平洋。田村市介绍称,目前已回收了10包集装袋,放射性物质等装填物均没有从袋中漏出。

  田村市表示,集装袋每袋最大重量约为1.3吨,临时放置场内共有2667袋。每个集装袋都标有号码。田村市强调,将努力确定被冲走的袋子的数量及其填装物。

  另一方面,日本环境省透露称,在福岛县饭馆村也有1个装有污染土的集装袋因附近河流水位上升,被从临时放置场冲走,所幸其已在约500米外的堤坝处被人发现,且未发现有污染土从袋中漏出。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媒:“海贝思”引发多地洪水 福岛核污染物被冲入河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