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网友:冷冷冷!裹紧小被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5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5日 10:44
原标题:多地气温创出下半年新低 网友:冷冷冷!裹紧小被子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消息,近期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低迷。14日,东北、华北等多地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今天开始,南方也将开启降温模式,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气温将频频刷出新低,面对如此“冷冷冷”的天气,网友们表示:要赶紧裹紧小被子。

资料图:女孩穿着厚实冬装抵御寒冷。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冷空气继续南下 黄淮江淮等多地气温将创新低

  14日早晨,辽宁北部和西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和西南部、山西北部等地气温普遍降至0℃以下,多地迎来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尤其是北京,昨天早晨多区跌破冰点,气温更是创下了下半年来最早破零纪录。

  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今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以及新疆、青海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仍将持续。其中,河南西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不仅降温幅度较大,多地还有大风相伴。

  西南西北雨雪齐上线

  今明两天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仍多阴雨天气,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重庆、贵州、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另外,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冷空气过境之处,冻感十足。昨日,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南部、山东、江苏、湖北中部、安徽中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达10~11℃,并伴有4~6级风。今日,这股冷空气趋于结束,但其余威还会为江南、华南等地带来3~6℃的降温,并伴有4~5级风。

  北京“晴冷模式”持续

  14日,北京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海淀、通州、房山均还创造了下半年来最早的破零纪录。门头沟斋堂最低气温-2.9℃,寒意十足。

  15日,北京气温既然“低迷”,早晨城区大部地区仅有2~5℃。明后天,北京还将有冷空气活动。不过再扛两天,全市气温将迎来一波小幅回升,不过夜间气温仍较低,大家早出晚归注意添衣保暖,另外还要注意补水润燥及防火安全。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网友:冷冷冷!裹紧小被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