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叙北武装冲突或导致恐怖分子逃脱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5日 10:19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5日 10: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0月1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就叙利亚东北局势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在声明中,古特雷斯呼吁各方立即降低军事冲突。他表示,当前的行动可能会让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个人无意中被释放,而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此前据媒体报道,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东北部关押了超过12000名恐怖分子。

  土耳其军方从9日开始,在叙利亚东北部展开目的为打击库尔德武装,建立30公里“安全区”的“和平喷泉”军事行动。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厅表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经有15万到16万人因为冲突逃离家园。此外,联合国方面对于艾因伊萨地区的容纳13000平民的收容中心形势表示关切。

  此外,有消息称,目前在卡米什利的联合国机构及合作伙伴被迫撤离。

  古特雷斯强调,必须保障平民可以持续安全地获得人道主义援助。叙利亚问题必须在联合国2254号决议案框架下,坚持叙利亚主权与领土完整,通过政治协商的方式和平解决。

  自土耳其开始军事行动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就叙利亚问题召开了两次闭门会议,目前安理会暂未在该问题上发表一致声明。(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叙北武装冲突或导致恐怖分子逃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