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日新月异,你的购车消费理念该变了!

来源:今晚报  |  2019年10月15日 10:24
今晚报 | 2019年10月15日 10:24
原标题:车企调整方向更新产品 消费者认知也需跟上 抛开旧观念 买车更实惠
正在加载

  时下的汽车市场,技术和设计理念日新月异。消费者在选车买车时,也应该与时俱进,抛开诸如“四缸比三缸好”“合资比国产好”“大车比小车好”“大排量更高级”等执念,真正跟上时代步伐,买到先进、环保、好用的新车,并且在价格上获得更多实惠。

  三缸好还是四缸好

  “以前一直担心三缸发动机不如四缸的好,但三缸的新车开了几个月,觉得很不错。”本市消费者李先生上半年购买了一辆配置三缸发动机的紧凑型SUV。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感觉以前对三缸汽车性能的担心有些多余了,新车开起来很平顺,动力足,还省油。

  另一位新买了一辆小型家用车的市民也表示,比起以前开的“大号”中级车,现在这辆车的操控性、舒适性、便利性都提高了。据了解,还有的车主选择小排量车后,也发现很多人所认为的“大排量更高级”这种观念过时了。而且现在很多豪华品牌也推出价位适中的小排量车,其排量虽低但配置却全面提升,这样的车显然更好用。

  执念成降预算瓶颈

  记者走访市场时也了解到,目前新车销售动辄让利数万元,而有些消费者的执念反而成了进一步降低预算的瓶颈。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经理接受采访时说,店内的一款新车,配备三缸发动机的要比配备四缸发动机的便宜两万多元,而且优惠幅度也更大。但有的消费者因为对四缸有执念,购车预算就会提高数万元。此外,还有的消费者认为合资车比国产车好,在这种观念下选车,一方面大大缩小了可选车型的范围,同时购车时还要额外多花数万元。事实上,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外市场上都具有相当好的口碑。

  汽车消费要转观念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汽车消费的观念确实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事实上,目前已经有不少车企都在针对日趋多元化的汽车消费理念调整研发方向,更新产品。市场人士接受采访时举例说,以前很多消费者都偏爱加长车型,使得很多国际化车型在进入国内市场时都会进行拉伸改造。但从目前来看,相当多的消费者都把关注的目光重新回到短轴距车型上。另外,随着自主品牌车型档次的不断提高,在很多消费者眼中,高端车、豪华车等概念也不再仅限于合资车或进口车的阵营。(记者 翟维鹭)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汽车市场日新月异,你的购车消费理念该变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