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称政府当务之急是10月底“脱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5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5日 09:02
原标题:英女王称政府当务之急是10月底“脱欧”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伦敦消息:当地时间14日中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议会发表例行演讲,概述英国政府在下一个议会周期中的主要计划,正式宣告议会开启新会期。

  资料图: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女王当天在上议院议事厅的王座上发表演讲,主要是宣读政府的政策方向和未来的立法计划。她表示,英政府的当务之急是确保英国在10月31日如期脱离欧盟,并寻求在自由贸易的基础上与欧盟建立新的伙伴关系。

  此外,英国政府将采取一些措施加强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改善成年人的社会福利,同时还会致力于遏制暴力犯罪。她强调,即使脱欧后,英国在全球的经济当中仍然是具有重要作用的主要经济体,仍会倡导自由贸易,并在全球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

  女王当天宣读了计划中的新法律摘要,包括20多项立法主张,其中大部分与国内政策有关,有超过三分之一内容与脱欧后的新安排有关。

  按照传统,英女王会在每届议会的开幕仪式上发表演讲,宣读政府制定的未来施政与立法计划。(完)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女王称政府当务之急是10月底“脱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