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就油轮遇袭发出警告:以为我们不会反击?大错特错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19年10月14日 16:09
中国日报网 | 2019年10月14日 16:09
原标题:伊朗总统就油轮遇袭发出警告:以为我们不会反击?大错特错
正在加载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一艘油轮在红海遭导弹袭击。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就此警告称,如果有人认为伊朗不会对自身面临的威胁做出回应,那将是“大错特错”。

  根据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公布的信息,该公司 “萨比提”号油轮11日在遭导弹袭击后发生爆炸,船上装载的原油发生泄漏,油轮没有沉没,所有船员安全。事发时,这艘油轮正在沙特附近海域行驶,不过沙特否认自己是幕后黑手。

  鲁哈尼表示:“如果某个国家认为自己引发地区动荡后还能不遭到反击,那将是大错特错。”不过,他没有明确表示到底在指责哪个国家。

  鲁哈尼是在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会晤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伊姆兰·汗正致力于缓和伊朗与沙特的关系,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出访沙特。

  伊姆兰·汗说:“我们不希望沙特和伊朗之间发生冲突。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可以通过对话解决。沙特和伊朗之间永远不该发生战争。”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与伊姆兰·汗举行了会晤,指出伊朗不会挑起战争,但是“如果有人对伊朗发动战争,他肯定会后悔”。

  事实上,伊朗和沙特之间积怨已久。9月,沙特石油设施遭到数架无人机袭击,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但美国仍然将矛头对准伊朗。

  据悉,美国2018年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对伊朗制裁。今年5月3日,美国宣布将不再续期针对伊朗核设施的部分制裁豁免,以强化对伊朗核活动的限制。此后,海湾地区局势持续升级。(严玉洁)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伊朗总统就油轮遇袭发出警告:以为我们不会反击?大错特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