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动自卫队参与强台风“海贝思”救灾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4日 11:51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14日 11:51
原标题:日本出动自卫队参与强台风“海贝思”救灾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3日,日本福岛,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带来强风暴雨,日本自卫队员参与救援。 

  13日,日本出动数万名自卫队士兵与救援人员,参与强台风“海贝思”的救灾工作。

  据路透社13日报道,截至13日,强台风“海贝思”至少造成30人死亡、15人失踪、177人受伤,约10万户家庭断电。“海贝思”还造成一艘在停泊在东京附近的巴拿马籍货轮沉没,12名船员中5人死亡,3人失踪。

  对此,日本政府除了派出数万名自卫队士兵与救援人员参与抢险救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召开了内阁紧急会议。他表示,日本政府将成立一个工作团队来处理“海贝思”造成的损失。“日本政府将与相关机构展开合作,行一切力所能及之事,以尽快恢复公共服务。”安倍晋三说道。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出动自卫队参与强台风“海贝思”救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