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务部长官宣布辞职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14日 18:46
新华网 | 2019年10月14日 18:46
原标题:韩国法务部长官宣布辞职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首尔10月14日电(记者陆睿)韩国法务部长官曹国14日宣布将辞去长官职务,并对国民道歉。这是他就任仅一个多月后正式表明辞职意愿。

  曹国曾担任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上月9日总统文在寅正式任命他出任法务部长官,引发争议。他因女儿涉嫌论文造假并不当领取奖学金以及家人投资私募基金等被卷入风波。虽然他在国会听证会等场合对此做出澄清,但未能平息舆论质疑。

  曹国14日在法务部宣读声明说,不能因为自己家人的事件给文在寅总统和政府带来负担,虽然自己出任法务部长官一职时间很短,但一直在为完成检察机关改革竭尽全力。“我只是推进检察机关改革的‘铺路石’,我的职责到此为止了。”

  随后,文在寅在主持青瓦台首席秘书和助理会议时表示,检察机关改革是本届政府治国理政中最重要的目标,将坚持把改革推进到底。

  文在寅政府致力于推进司法机构和检察机关改革,而曹国是协助其推动改革的有力人选。本月8日,曹国就任后首次公布快速推进检察组织改革工作的多项课题,包括组织机构更名和调整、改善不当调查惯例、改革人事制度等。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法务部长官宣布辞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