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地铁遭遇猥亵 白岩松怒斥随行大人:责任感呢?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10:49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1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本周《新闻周刊》播出的人物回顾中提到女童在地铁上遭猥亵的事件。几天前,南宁地铁1号线上。陌生男子搂住女孩肩膀向自己身体倾斜,甚至还撩开了女孩衣服。这一幕让人愤慨,而让拍下视频的乘客更难以置信的是,即便自己出声呵斥,坐在女童身旁的同行女子也并未在意,始终低头看手机,而她应该就是孩子的母亲。

据该乘客举报,两人上车之前,该男子就有拿手机拍摄其他女生的行为。本周二(10月8日),南宁地铁公安通报称,32岁的胡某对其猥亵他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然而,地铁里的黑手如何才能无处遁形?而成年人对于孩子又该承担起怎样的监护之责?

 

白岩松:生活中出现了违法违规的事情,人们重点关注的就是对当事人如何处理。但其实除了处理,有时也需要修复。在地铁上,男乘客猥亵女童,被其他乘客举报后,当然会被处理。行政拘留15天,让他好好反省吧。但需要修复的不仅有女童的内心,还有女童身边这个成年女子的责任感。不管是不是孩子的母亲,带着孩子出门,还是在照看好孩子的前提下,再看手机吧。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女童地铁遭遇猥亵 白岩松怒斥随行大人:责任感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