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 全球选手齐聚浙大逐梦弄潮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23:15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23: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康彦龙)10月12日到15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一场体现大赛本意、体现地域特色、体现大赛未来方向的大学生双创教育盛会,吸引百国千校参赛选手逐梦弄潮。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开幕。(康彦龙/摄)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实现了五大办赛目标,即“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全国总决赛中,通过金奖争夺赛,高教主赛道将评选出60个金奖项目(含5个港澳台金奖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国际赛道各评选出15个金奖项目;萌芽板块通过现场展评,评选出20个创新潜力奖。通过高教主赛道三强争夺赛和国际赛道六进一争夺赛,产生冠军争夺赛的四强项目,决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大赛比赛现场。(康彦龙/摄)

  大赛策划了“1+6”系列活动,“1”是主体赛事,“6”是同期配套活动。配套活动分别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之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

  总决赛期间,大学生创客秀设置了红旅项目展示区、优秀项目体验区和高教、职教、国际和萌芽四大板块的优秀项目展示区。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通过设立专区,直接与大赛优秀项目开展投融资对接,助推优质项目落地。

本届大赛吉祥物“勇仔”。(康彦龙/摄)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中国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了大学生“敢闯会创”的可贵素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新突破,为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提供了新平台,为世界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 全球选手齐聚浙大逐梦弄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