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一种与慢性疼痛有关的蛋白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13日 19:51
新华网 | 2019年10月13日 19:51
原标题:美研究发现一种与慢性疼痛有关的蛋白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慢性疼痛不仅让人长期感觉疼痛,还会导致感觉迟钝甚至抑郁。现有一些镇痛药虽可缓解慢性疼痛,但可能会带来上瘾等严重副作用。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一种名为RGS4的蛋白与慢性疼痛相关,未来有助于开发新的治疗疼痛药物。

  美国芒特西奈伊坎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无论是神经损伤还是炎症引发的慢性疼痛,都与RGS4相关。研究小组利用基因技术抑制实验小鼠的RGS4基因活性,以便研究RGS4蛋白在引发、加强和维持慢性疼痛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

  研究发现,抑制RGS4基因使小鼠慢性疼痛症状得以减轻,并可以促进小鼠神经损伤和炎症的恢复。

  研究团队下一步将深入了解RGS4蛋白影响疼痛的具体机制。研究论文将于本月16日在美国《神经科学学报》上正式发表。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研究发现一种与慢性疼痛有关的蛋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