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严厉谴责土耳其军事行动 土方“硬怼”各方表态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16:54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16: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2号,应埃及方面的要求,阿拉伯国家联盟在位于开罗的阿盟总部召开紧急外长会,就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打击一事进行磋商。

       阿盟秘书长盖特及多位阿拉伯国家外长在会上对土耳其方面的行动表示强烈谴责,并表示土方的行动将会进一步加剧地区动荡。

       盖特说,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的入侵,阿盟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阻止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土耳其方面的行动或将破坏各国在该地区共同打击极端组织已经取得的成果。目前有约12000名极端组织分子被关押在叙利亚北部的多座监狱内,而土方正在这些地区进行军事行动。”

极端分子(资料图)

极端组织分子(资料图)

       有分析认为,如果战事加剧导致局势失控,这些极端分子存在大规模越狱的可能。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我们近日听到土方意欲用难民问题同欧盟方面讨价还价,这种用难民命运作为筹码来向世界施压的行为是不道德的。”

       在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境内军事行动的同时,阿盟也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措施对土方施压。但鉴于目前国际各方在该问题上利益错综复杂,因此短期内恐将难以形成共识,推动该问题向政治解决的方向发展。

       当地时间12号,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不惧怕任何制裁。他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土耳其害怕制裁,就不会开始这场行动”。此前一天,土耳其还表示,土耳其将对任何阻挠其军事行动的做法予以报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阿盟严厉谴责土耳其军事行动 土方“硬怼”各方表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