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已经来了!我国多地气温骤降 黄淮地区气温将“触底”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16:23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16: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多地出现雨雪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向南渗透,中东部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气象监测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今早(13日)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河北、山东等地出现4至8℃的降温;今早5点,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大部和吉林西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气温普遍在0℃以下。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冷空气继续向南渗透,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8℃、局地可达10℃;并伴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7级。这次冷空气将使得中东部多地的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东北、华北的气温今天降到近期最低点。东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跌破冰点;华北很多地方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5℃以下,伴随着阴雨,体感湿寒。明后两天,黄淮地区气温将“触底”,江淮及其以南地区的气温将在15到16日陆续降到近期最低。

  在冷空气影响下,未来3天我国降水也会增多。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贵州东北部、云南以及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部等地雨势较强,有大雨或暴雨;此外,青藏高原东部和内蒙古东部等地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需防范雨雪对交通以及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雪”已经来了!我国多地气温骤降 黄淮地区气温将“触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