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专业要“打点费”,大学生遭遇骗子老乡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年10月13日 11:29
扬子晚报 | 2019年10月13日 11:29
原标题:转专业要“打点费”,大学生遭遇骗子老乡
正在加载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因高考成绩不理想,小华在父母的要求下填报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一次偶然机会,小华结识了司机刘某,因为是老乡,两人相谈甚欢。此后,小华每次需要用车都与刘某联系。9月份,小华去大学报到,乘车途中他告诉刘某自己对专业很不满,想在学校换个专业。刘某一听,称可以帮忙“操作”,但是需要花点钱。

  十多天后,刘某主动联系小华,称已经跟教育部门的朋友打好招呼,需要4000元送点东西,小华当即将钱转到了刘某的账户上。过后,刘某多次以打点关系、托人帮忙等理由向小华索要钱财共计2万元。刘某还用两个微信自导自演了一出聊天记录,称已经获取了“内部指标”。然而,小华不久后发现自己的微信已经被对方删除,刘某的手机号也变成了空号,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当即报警。

  南京江北新区分局顶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查明了刘某的身份信息,最终将其抓获。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转专业要“打点费”,大学生遭遇骗子老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