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枪支和电雷管!快递包裹藏猫腻 警方顺藤摸瓜破获涉枪案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19:18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3日 1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警方公布破获公安部督办的一起非法买卖、持有、制造枪支系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各类枪支20支以及射钉弹、起爆用电雷管以及制枪工具等若干。

       今年3月1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公安分局公安民警在对寄递企业例行检查时,一个包裹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1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哈巴格希派出所民警乔培君:“一个纸质的包装盒,上边没有任何的标识。经过X光机扫描,长度是140毫米的一个枪支瞄准镜。”

       民警根据这一线索摸排走访,迅速锁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的陈某。3月3号,民警依法对陈某的住处进行搜查,缴获一支小口径步枪。据陈某交代,他总共有三支枪,除了这支小口径步枪,剩余的两支交给了同学杨某。

1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哈巴格希派出所教导员张磊:“一把单筒猎枪和一把双筒猎枪,这两把枪它是属于制式枪,杀伤力也比较大,他的同学看见以后说替陈某去上缴这两把枪,然后至于上没上缴,陈某最后也没去过问。”

       鉴于案情重大,警方成立了专案组,3月5号,将杨某抓捕,并从杨某家中搜查到单筒猎枪和双筒猎枪各一支。杨某交代,非法持有枪支的人员还有牧某和巴某。随后,专案组对牧某和巴某实施抓捕,在牧某家中查获一支小口径制式步枪。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哈巴格希派出所民警乔培君:“经过对巴某的审讯,杨某手中的两把猎枪,其中的一把,以火药为动力的单筒猎枪是巴某卖给杨某的,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125条,构成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

       经过继续侦查,案件涉及的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缴获各类枪支5支。

1

       这五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鄂尔多斯警方顺藤摸瓜,对物流公司的寄递企业进行深入检查,又抓获涉枪案件犯罪嫌疑人7人。

       3月5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民警在梳理当地寄递企业的信息时,核查出由外省寄到当地的一个管状物包裹有涉枪嫌疑。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哈巴格希派出所民警乔培君:“单据上写的是衣架,实际上它是个管状物,发现它是一个6.5口径的无缝合金钢管。枪械专家告诉我们,这就是一个枪支的零配件。”

       专案组通过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手机信息的分析和研判,将目标锁定在伊金霍洛旗一个名叫杨某哈的人。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哈巴格希派出所民警乔培君:“我们依法对杨某某进行了传唤。杨某某拒不交待自己涉枪的行为,后来在我们所掌握的情况面前,杨某某不得不承认,他所买的无缝合金钢管交给了他的朋友布某,由他的朋友布某给他制造枪支。”

       3月11号,专案组对布某进行抓捕,当场缴获动力枪2支,制造枪支工具一套、起爆用电雷管10枚以及若干制枪零部件等。3月12号,民警又在布某的另一处住所查获3支动力枪。

1

       根据犯罪嫌疑人布某的交代,警方将其同伙达某、石某以及他们的下线阿某、甘某和斯某等人抓获。从这些犯罪嫌疑人家里,民警缴获各类枪支10支、制枪工具、半成品枪支以及射钉弹、钢珠、起爆用电雷管若干。

       经鉴定,这些枪支均为具有杀伤力的枪支。警方提示,我国法律禁止任何个人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任何人切莫心存侥幸。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哈巴格希派出所民警乔培君:“本案查获的枪支大部分是用来打猎的。在此,我们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存储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缴获枪支和电雷管!快递包裹藏猫腻 警方顺藤摸瓜破获涉枪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