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执一词:土耳其称攻下叙边境城镇 库尔德武装否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2日 21:4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2日 21:46
原标题:各执一词:土耳其称攻下叙边境城镇 库尔德武装否认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军队进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行动12日进入第4天,土高层安全官员表示,土支持的“叙利亚国民军”已占领拉斯艾因镇中心区,但遭到库尔德武装否认。

  据报道,土耳其官员称,“叙利亚国民军”当地时间12日早上,占领了拉斯艾因镇中心地带,现正巡查住宅区。但库尔德武装对土耳其方面的说法加以否认。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一名人员表示:“拉斯艾因还在抵抗中,冲突正在进行。”一名法新社记者表示,土耳其军队和与其结盟的“叙利亚国民军”已开入拉斯艾因,但尚未予以攻占。

  国际社会批评土耳其出兵叙北部的行动,当地时间11日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予以反驳,并表示土“不会停止行动,无论别人怎么说”。

  一名路透社记者在边界另一侧的土耳其杰伊兰帕纳尔镇(Ceylanpinar)表示,土军12日炮击拉斯艾因,使该镇一带冒出阵阵浓烟。他说,镇内也传出猛烈炮击声,上空还有战机飞过的声音。

  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军(YPG)是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战斗主力。叙利亚民主力量目前控制的地区就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控制的大部分范围,此地监禁了数千名极端分子,还有这些极端分子的数万名家人集中在营区。

  报道称,人民保卫军说,土耳其的攻势让某些“伊斯兰国”分子得以趁乱越狱,“伊斯兰国”势力恐卷土重来。

  叙利亚民主力量11日表示,土军对叙利亚卡米什利市(Qamishli)附近炮击后,卡市一座监狱有5名“伊斯兰国”好战分子趁机越狱。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执一词:土耳其称攻下叙边境城镇 库尔德武装否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