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出航执行海上运输任务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0月12日 19:07
新华网 | 2019年10月12日 19:07
原标题: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出航执行海上运输任务
正在加载

  新华社南京10月12日电(亓创 高超)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12日上午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出航执行海上运输任务。

  为确保本次任务顺利圆满,运输船编队科技人员提前进入任务准备程序,先后组织更新电子海图,提前熟悉航道,对主要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对吊装操作等重点工作开展10余次针对性训练考核。目前,全部参试人员和设备均以最佳状态出航。

  据介绍,远望号火箭运输船是我国首型专用火箭运输船,船长130米,型宽19米,高37米,满载排水量约9000吨,抗风能力可达12级以上。船上安装了两台120吨起重机,能够安全吊装大尺寸火箭或火箭分段集装箱。船上还设计安装了一整套海上环境保障系统和减摇减振设备,使火箭货舱内温度、湿度、盐度以及火箭集装箱过载环境数据实测值优于铁路和公路运输。

  “此次出航的科技人员中,70%以上都有执行任务经验。在出航准备期间,火箭运输船队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让首次执行任务的船员,快速熟悉任务流程,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负责人史喆说。

  据悉,此次出航的两艘远望号火箭运输船,曾执行过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集装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集装箱天津至海南海上运输任务。两艘船自入列以来,单船累计航行达4万余海里,已圆满完成了10多次海上运输任务。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出航执行海上运输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