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出经济制裁警告 埃尔多安:我们不会停下脚步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10月12日 10:40
环球网 | 2019年10月12日 10:40
原标题:美国发出“经济制裁”警告,埃尔多安:我们不会停下脚步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北部激战正酣,美国财政部长11日表示白宫正在考虑对安卡拉的经济制裁。作为回应,土耳其外交部11日晚间声明谴责美国的计划,誓言报复。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则表示,尽管受到美国及其盟友的“威胁”,但土军仍将继续打击叙北部库尔德武装分子,他同时坚称,打击目标并非库尔德人,而是“恐怖分子”(即库尔德人武装)。

RT报道截图

RT报道截图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RT)报道,埃尔多安周五表示,“我们不会停下脚步。作为土耳其,我们永远不会停止这场战斗,不管任何人说什么。”“美国与欧洲都说我们在杀害库尔德人。库尔德人使我们的兄弟。我们的战斗是针对‘恐怖组织’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就在埃尔多安表态前,美国国内传出要求制裁土耳其的声音。据俄卫星社报道,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财长姆努钦还告诉记者,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发布一项命令,该命令将扩大华盛顿对安卡拉事实经济制裁的能力,以应对(土耳其)对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

  对此,土耳其外交部当天做出回应。在一份声明中,土外交部誓言报复,并严厉谴责美国的计划。

  “‘和平之泉’行动开始后,消息传到了美国政府的各个层级。该行动的目标与范围已向国际公众完全清楚地进行了说明……土耳其正在与威胁国家安全的‘恐怖组织’作战,我们将坚定地继续进行这场战斗。”声明还补充:“任何人都不应怀疑,我们将以互惠的态度,对每一步作出全面回应。”

  土耳其国防部9日宣布,土耳其军队已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地面军事行动。土耳其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作为“和平之泉”行动的一部分,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国民军”已开始在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动地面进攻。

  在土耳其展开军事行动前夕,美国白宫6日曾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给土耳其摆出三个选项:参战、制裁或达成协议。他写道,“(向该地区)派出数千美军然后赢得军事战斗,经济制裁严厉打击土耳其,或是在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间调解出一份协议!” 当被记者问到自己更喜欢哪个选项时,特朗普回答说:“我希望是最后一个。”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发出经济制裁警告 埃尔多安:我们不会停下脚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