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起诉狱警 因其不让自己给朴槿惠写信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10月12日 15:02
环球网 | 2019年10月12日 15:02
原标题:崔顺实起诉狱警,因其不让自己给朴槿惠写信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10日11日向检方起诉狱警,主张其剥夺了自己给前总统朴槿惠写信和与前自由韩国党最高委员柳汝海会面的机会。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日消息,崔顺实当天通过律师,以涉嫌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利为由,向检方起诉其被关押的首尔东部拘留所狱警金某。

  崔顺实律师表示,本月初,金某把崔顺实叫到办公室,让她不要给朴槿惠写信,也不让她和柳汝海会面等,如果不照办,就会受到会面时拘留所工作人员陪席等惩罚。

  崔顺实律师还称,金某对崔顺实说“这是上级的指示”。该律师主张,应该要彻查金某口中下指示的人。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崔顺实首次在狱中起诉了。《朝鲜日报》称,崔顺实上月曾以涉嫌损害名义为由,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起诉主张其隐藏巨资的共同民主党议员安民硕(音)和此前报道“亲信干政”案的JTBC电视台社长孙在熙。

  崔顺实和朴槿惠曾是多年密友。2018年2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崔顺实“亲信干政”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在崔顺实最终被裁定的18项罪名中,有12项被法院认定为与朴槿惠存在共谋关系。同年8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宣判,维持20年刑期不变,但罚款有所提高。2019年8月,韩国最高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宣判,判决案件发回重审。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崔顺实起诉狱警 因其不让自己给朴槿惠写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