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羁押期限已满仍被关 英国法院:担心他逃跑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0月12日 15:24
海外网 | 2019年10月12日 15:24
原标题:阿桑奇羁押期限已满仍被关 英国法院:担心他逃跑
正在加载

“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图源:美联社)

“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2日电 “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羁押期限已满,由于担心其可能会逃跑,英国法院令阿桑奇在监狱服刑。

  综合路透社、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周五(11日),“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出席了英国法院举行的简短听证会,以确定他是否会被引渡到美国。

  “我非常希望能在这个案子上取得一些进展”,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法官谭·伊克拉姆(Tan Ikram)在听证会上说,他当天还表示,阿桑奇将继续在监狱服刑,理由与之前相同。

  另据《每日邮报》报道,阿桑奇今年4月遭英国警方逮捕后,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服刑,按计划阿桑奇在9月22日应该获释。虽然阿桑奇的羁押期限已满,法庭以担心其逃跑为由,判定阿桑奇继续在贝尔马什监狱服刑,直到明年2月的引渡听证。

  据了解,阿桑奇将于10月21日再次出席听证会。最终的引渡听证会将于2020年2月25日举行。

  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早前表示,他于6月12日签署了美方的引渡申请。目前美国司法部对阿桑奇提出的刑事指控总数已达到18项,其中包括指称他违法发布保密消息人士的姓名、合谋及帮助美国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获取保密信息等。

  阿桑奇现年48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联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海外网 张敏)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阿桑奇羁押期限已满仍被关 英国法院:担心他逃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