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雷声大,企业雨点小!78次报警,都没引起这家化工公司重视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2日 15:11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2日 15: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应急管理部组织明查暗访组,针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情况,对14个重点省区进行实地检查,共检查了近200家高危行业和重点单位,发现各类问题隐患680多项,责令8家企业停产停业。

  检查组发现,部分地区政府雷声大,企业雨点小,一些企业提供给检查组的工作材料临时抱佛脚、东拼西凑;对于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层层递减”“变相打折”,存在工作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通报指出:山东昌邑市鲁地铁矿有限责任公司在自查自改中,避重就轻,只提鸡毛蒜皮的问题,对该矿第四系覆盖层厚、岩体可能存在含水层等重大安全风险却视而不见,对风险隐患未进行研究防范、采取措施。

  

  检查组发现一些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重效益、轻安全”的思想没有彻底转变,一些企业的安全管理形同虚设。通报指出: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9月份以来,共发生工艺、气体报警78次,企业对频繁的报警未进行详细的原因分析,而是习以为常,导致报警装置成为摆设。

  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虽然按照专家指导服务要求在环氧乙烷储罐安全阀增设了氮封设施,但却关闭氮气进气阀门,致使氮封设施形同虚设。

  承德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对地下矿山、尾矿库企业现场执法检查没有聚焦专项执法项目,执法人员未发现企业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缺失、尾矿库浸润线埋深测量方法错误、在线监测系统无法预警等本应发现的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已在现场向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了整改要求。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跟踪督办和国庆后复产复工监管;综合运用行政、法律、市场等多种手段,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组合拳”力度;切实解决基层监管队伍作风不硬、监管不严的问题,强化对新风险新问题的责任措施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尽快消除新风险造成的监管盲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政府雷声大,企业雨点小!78次报警,都没引起这家化工公司重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