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或重塑IS威胁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0月12日 02:00
海外网 | 2019年10月12日 02:00
原标题:普京: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或重塑IS威胁
正在加载

俄总统普京正参加独联体首脑会。(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五(11日)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可能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恢复对该地区的威胁。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aljazeera)1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导致库尔德人正逃离该区域,而此前这些库尔德武装一直在此区域内监视并抵御成千上万的IS恐怖分子。普京表示,他不确定土耳其军队是否能够控制住局面,以及能控制住多久,“而这正是对我们区域内利益的真正威胁”。据报道,普京是在土库曼斯坦参加独联体国家首脑会晤时表达了上述担忧。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源:路透社)

  本周三(9日)早些时候,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利亚北部针对库尔德武装和IS恐怖分子发动代号为“和平喷泉”的军事行动,并称行动的目标是消除对土耳其的恐怖威胁,并在该地区建立安全区以便数百万叙利亚难民归国。行动的第三天,土耳其国防部宣布土军消灭至少277名库尔德民兵,土军士兵当日亦发生首例阵亡。目前,土耳其部队与库尔德武装正于叙利亚边境城镇发生严重冲突。

土耳其空袭后的浓烟滚滚。(图片截于BBC视频)

  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已遭到各方普遍反对。当事国叙利亚方面一再谴责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占领政策。支持叙利亚的伊朗方面表示,对军事行动表示关切,并称只有在尊重叙利亚领土完整的条件下,以和平方式才能解决局势问题。此外,埃及、阿拉伯国家联盟、英国、法国、德国相继对土耳其进行强烈谴责,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则呼吁土耳其“保持克制”。(编译/侯兴川)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或重塑IS威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