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用户近千万 5G套餐你愿尝鲜吗?

来源:经济日报  |  2019年10月11日 08:08
经济日报 | 2019年10月11日 08:08
原标题:预约近千万——5G套餐你愿尝鲜吗
正在加载

  目前5G套餐可能会比较贵,运营商的5G套餐很难一步到位,最先推出的套餐主要面向部分尝鲜人群。

  截至10月8日17时30分,3家通信运营商的5G套餐预约量已接近千万用户。其中,中国移动超过580万,中国电信达201万,中国联通达199万。这能否“鞭策”运营商尽快推出5G套餐呢?

  9月20日,中国移动率先开启5G套餐预约,用户可以通过短信、“中国移动”APP、扫二维码3种方式参与中国移动预约活动。9月29日,中国电信也开启了5G预约活动,第一天就有52万人参与。9月30日,中国联通紧随其后,开启了5G预约活动。

  “3家运营商提供了类似的5G套餐预约促销措施。”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介绍,一是购买5G手机最高优惠600元。二是预约套餐折扣,中国移动推出优惠措施,前6个月,5年以上网龄用户打7折,5年以下网龄用户打8折。此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7折门槛降至网龄3年的用户。

  “这可以促进预约量提高。但套餐还未公布,打折就开始了,而且惠及全部预约者,会影响今后套餐制定和调整。”付亮说。

  今年8月份,三大运营商提供了两个月的5G“用户免费体验方案”,似乎预示着10月份将正式推出5G套餐。但对于具体推出时间,三大运营商相关负责人都回应说,“暂时没有确切消息”。

  此前,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曾透露,中国联通5G推广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过渡期,从当时到11月份和12月份,套餐月租最低为190元。以此为参考,如果是网龄3年及以上的预约用户办理,则活动期内该套餐月租可降至133元,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尽管如此,付亮仍认为,5G前期的套餐很可能会让用户失望,真正将套餐升级为5G套餐的用户可能远低于预约量。

  具体来看,与现在已经非常便宜的4G套餐相比,5G套餐可能会比较贵。毕竟前期运营商投入巨大,面临的盈利压力也大。同时,到今年年底,3家运营商只有10多万非独立组网基站,大量的流量仍需4G网络承担。目前最看好的5G应用包括4K、虚拟现实、网络游戏等,普遍缺乏内容配合,而其他业务4G网络也可以较好满足。此外,从目前来看,5G手机选择还较少,用户的购买欲望还不够强烈。

  “运营商的5G套餐很难一步到位,最先推出的套餐主要面向部分尝鲜人群,这和当初4G套餐刚推出时一样。不过,与4G套餐刚推出时不同,5G很难向全部4G用户无限制放开,因为目前有的4G套餐价位已经非常低。”付亮说。(记者 黄鑫)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预约用户近千万 5G套餐你愿尝鲜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