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专题片《安居中国》播出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1日 15:49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1日 15: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安居中国,圆梦中国。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摄制的系列专题片《安居中国》近日顺利播出。专题片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全国各地干部群众踊跃收看节目,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住房领域,尤其是住房保障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很多观众收看节目后激动不已,认为“片子拍得好,令人振奋、感动”,勾起了对自己家几十年间住房变迁的深刻回忆,也切身感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给他们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6岁的上海市静安区彭浦新村彭三小区居民韩秀华老人,一边看着专题片《安居中国》的画面,一边激动得流下热泪。她原来所在的小区旧房改造、拆倒重建后,一家人的居住条件有了质的提升。“如今面积大了,有单独的厨房和卫生间,坐电梯上下楼真方便,一切都好了!”

  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董芳艳,则为片中涉及的共有产权住房故事欢欣鼓舞,2018年,她也是受益于这一好政策解决了住房难题。“我是一名专家,北京户籍,一直在海外工作,现在响应国家号召回国工作。因之前出国较早,在北京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房产。回国后老两口和孩子居住在一块,生活起居很不方便。现在根据国家这一政策,她在海淀区永靓家园项目购买了一套两居室,我们老两口可以单独出来居住,空间大了,我们不仅能够享受有品质的生活,而且还能在家中开展工作,生活、工作上都得到了很大的便利。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这项民生工程。”

  网友“Ms小姐在无锡”表示:“《安居中国》系列纪录片,看得眼泪稀里哗啦的,家是承载梦想的地方,更是情感延续的地方。”

  中建八局上海东孚公司员工杨磊说,《安居中国》专题片每一集都体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渴望,详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住房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及保障能力的持续增强。随着“房住不炒”成为房地产市场新定位,住房保障建设也进入新阶段。身为一名“90后”中建人,为此倍感骄傲和自豪,自己将秉承中建八局铁军精神,不忘初心,为助力实现“住有所居”、“安居宜居”的目标努力奋斗。

  节目播出后,还受到了各方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陆小华表示,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故事化的手法,深入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住房领域走过的不凡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住房成就,不仅让老百姓安居,更让老百姓以新的心胸看待中国和世界,以新的自尊看待中国和自己。全片立意高远,精彩感人,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掀起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的又一个高潮。

  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工作人员收看了节目后也深有感触,他们纷纷留言,为70年来国家住房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自豪,也表达了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住房困难的坚定决心。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题片真实而令人感动,让我懂得了群众的需要得到满足,才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回报和肯定,也更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周琪表示,专题片里一个个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真实的住房故事让人激情澎湃,住房保障部门将不忘初心,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让人民群众住得越来越美好!

  (央视记者 郑秀国 任文杰 张昊 住建部 白雅童)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系列专题片《安居中国》播出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