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刚果(金)埃博拉疫情有所减轻 仍需努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1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1日 14:36
原标题:世卫组织:刚果(金)埃博拉疫情有所减轻 仍需努力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联合国官方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东部地区消除埃博拉疫情的努力已取得进展。WHO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称,目前这一疾病还未被消灭,但它基本上已离开城镇,转移到偏远的农村地区。

  瑞安说:“我们不认为疫情已经结束,不可能预测下一场疫情将会在哪里暴发。但我坚持认为,我们已经显著的将病毒控制在一个较小的地理范围内。现在我们要消灭它。”

  世卫组织上周的报告称,从刚果(金)最近一次宣布暴发埃博拉疫情的14个月以来,已造成2100多人死亡,包括160多名卫生工作者。1000多名患者已经康复并回到家园。

  瑞安表示,与刚果(金)当局的合作是形成这一乐观局面的原因之一,报道称,该疾病已经重新回到2018年8月首次出现的一些偏远地区。这些地区难以抵达,一些社区需要骑行5小时的摩托车才能抵达,而且十多个武装组织在那里活动,这些因素使问题变得复杂。但是刚果(金)政府正在与武装组织进行“磋商”,鼓励他们放下武器。

  他说:“我相信我们确实已将病毒控制在较小的地理区域,主要是曼巴萨、科曼达、贝尼、曼蒂玛之间的三角地区,这是北基伍和伊图里共有的空间。”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卫组织:刚果(金)埃博拉疫情有所减轻 仍需努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