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持续进攻库尔德 特朗普表态愿当调停人:希望双方达成协议

来源:海外网  |  2019年10月11日 09:11
海外网 | 2019年10月11日 09:11
原标题:土持续进攻库尔德 特朗普表态愿当调停人:希望双方达成协议
正在加载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CNN)

  海外网10月11日电 日前,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大规模进攻。而早前决定撤兵的特朗普,刚刚抨击完库尔德人,现在又充当起了和事佬的角色,称希望在双方间进行调解,促双方达成协议。

  综合路透社和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周四(10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们(美国)有以下三种选择之一:派遣几千名士兵赢得军事胜利,对土耳其经济进行严厉制裁,或促成土耳其和库尔德人之间达成协议!”

  随后在白宫被记者问到他更倾向于哪种选择时,特朗普回答道:“我希望是最后一个。我希望我们可以(在双方间)进行调解,土耳其知道我的立场。”

  此轮表态之前,特朗普刚刚抨击完库尔德人,称背弃昔日队友的原因是他们在二战时期没有帮美国。这番话引起美国国内两党的不满,特别是共和党人。10日,20多名众院共和党人宣布他们或将立法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事实上,自从上周日宣布从土叙边境地区撤军后,在舆论的压力下,白宫对土耳其的态度时软时硬,时而表示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时而又威胁如果土耳其“行动越界”将摧毁其经济。

  而面对美国政府今日的冷漠,有库尔德高级指挥官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说,他们被“从背后捅了一刀”。众所周知,库尔德人在帮助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过程中发挥过积极作用,有大约1.1万库尔德人因此丧生。

  10日,土耳其军队已进入叙利亚北部,并展开地面军事行动。“叙利亚民主军”方面表示,土耳其军队的空袭、炮击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超40人受伤。另有人道主义组织表示,土耳其的进攻可能会导致多达30万人流离失所。(海外网 魏雪巍)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土持续进攻库尔德 特朗普表态愿当调停人:希望双方达成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