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超70%早期精神疾病患者可治愈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0日 11:00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0日 11: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我国确定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599.4万人。专家表示,如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超过70%的精神疾病患者可治愈。

  随着经济社会转型,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加剧,心理行为异常和精神障碍患者逐渐增多。


  中国科学院院士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 陆林:重型精神病,精神分裂症这些发病率是没有什么变化的,大概是1%左右,抑郁症焦虑症这些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主要原因就是生活压力的增加抑郁症发病率,现在大约是6%左右。

  目前,公众对精神疾病认知率较低,缺乏主动就医意识。专家提醒,要学会排解压力,适当体育锻炼,有规律作息和睡眠。一些轻度的焦虑、失眠、抑郁等精神疾病可以通过休息、放松来解决。

  中国科学院院士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 陆林:但是如果明显影响生活和休息,精神心理问题给自己造成很大的痛苦,那么这种情况才需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看,应该百分之七八十的病人都是可以治好的。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界精神卫生日:超70%早期精神疾病患者可治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