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冷空气将频繁影响我国 这些地区需防范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0日 17:15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0日 17: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将频繁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低迷。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北部、东北等地将有4~5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10℃。这股冷空气过后,12号夜间到15号,又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届时,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西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1

       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全国降雨范围不大,主要出现在云南、贵州、湖南等地,这些地方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3号夜间至15号,降雨范围将扩大,陕西南部、四川盆地、湖南西部、贵州北部和广东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北方地区寒意渐浓,大家要注意保暖。陕西南部、四川盆地、湖南西部、贵州等地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未来一周冷空气将频繁影响我国 这些地区需防范泥石流等灾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